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军空袭阿富汗东部致16名平民身亡

2017年08月12日 00:20
T中
阿富汗官员11日对媒体表示,驻阿美军日前在东部楠格哈尔省进行空袭时击中一辆汽车,造成车内16名平民不幸身亡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阿富汗官员11日对媒体表示,驻阿美军日前在东部楠格哈尔省进行空袭时击中一辆汽车,造成车内16名平民不幸身亡。

  据楠格哈尔省地方政府官员哈吉·萨斯·瓦利介绍,事件发生在10日,这些平民在为躲避极端组织乘车转移途中突遭美军空袭。16名死者中既有妇女,也有儿童,其中8人来自同一个家庭。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陶拉·胡吉亚尼11日也证实了这起悲剧,并表示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政府会择期公布更多信息。

  楠格哈尔省与巴基斯坦接壤,是极端组织相对活跃的省份之一。今年4月13日,驻阿美军曾向该省阿钦地区投放了大型空爆炸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

  近年来,阿境内多次发生美军误炸平民事件。2016年11月,美军曾在阿北部昆都士省的一次空袭行动中炸死33名平民、炸伤27名平民。(新华社记者  代贺)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