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乌克兰总统签署宪法法院法

2017年08月01日 01:09
T中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7月31日签署宪法法院法。这是乌司法改革的重要步骤之一

  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7月31日签署宪法法院法。这是乌司法改革的重要步骤之一。

  据乌克兰总统新闻网站刊登的消息,波罗申科在签署这一法律文件时指出,乌最高拉达(议会)在讨论这一法律时,充分考虑了总统的相关建议,对此他表示满意。

  波罗申科说,本次签署并生效的宪法法院法有两方面与过去不同的新内容。一是宪法法院的法官选拔工作最大限度地透明化,确保法官在全体公民监督下产生,每一位法官候选人的个人资料都必须公开,选拔的各环节也必须及时公开;二是任何法人和自然人在认为自己遭遇司法不公正待遇时,都可以直接向宪法法院投诉,无需通过其他中间环节。

  波罗申科说,乌目前正在进行全面司法改革,目的是真正落实司法公正,切实保障公民各项权利。新的宪法法院法将“极大提高对公民宪法权利和自由的保障程度”。(新华社记者  陈俊锋)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