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欧洲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2017年07月21日 01:02
T中
欧洲央行20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决定维持现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央行20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决定维持现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欧洲央行当天宣布,维持零利率政策不变,继续执行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至今年底,并在必要时延长。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使欧元区通胀率达到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欧洲央行在维持当前的经济刺激政策上必须要有“耐心”。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年化通胀率从5月份的1.4%降至1.3%,为今年初以来最低水平。

  但德国多次批评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曾表示,由欧洲央行和各成员国央行组成的欧元系统最终可能迫于政治压力,使超宽松货币政策延续的时间过长,超出其必要性。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今年下半年释放明确的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新华社记者  胡小兵)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