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8名阿富汗警察遭“内鬼”杀害

2017年02月04日 00:00
T中
阿富汗警方3日证实,8名阿警察当天凌晨在西部法拉省遭来自警方内部的同事杀害

  据新华社消息,阿富汗警方3日证实,8名阿警察当天凌晨在西部法拉省遭来自警方内部的同事杀害。

  法拉省警方发言人阿卜杜·卡里姆·尤拉什当天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悲剧发生在当地时间3日凌晨约2点30分,事发地位于该省普什图科特行政区的一处哨所,凶手来自警方内部,遇害者全部来自当地同一个家族。

  这位发言人说,初步调查发现,凶手与塔利班组织有关联,并在杀害自己同僚后随即逃走,很可能已投奔塔利班。

  另据当地媒体巴赫塔通讯社当天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凶手是名叫拉尔·穆罕默德的男子,此人先趁机对同僚下药,随后又于凌晨朝昏睡中的众人扣动扳机,并在杀死所有人之后拿走武器弹药,逃离现场。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之中,塔利班方面尚未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

  阿富汗近年来“内鬼”事件频发,混入军警队伍的武装分子或塔利班支持者常常向同僚下毒或者开枪。北约2014年年底宣布结束在阿作战行动后,阿军警在与塔利班武装的斗争中折损人数不断上升。(新华社记者  代贺)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