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张德江与乌拉圭众议长阿马里利亚举行会谈

2017年01月09日 22:06
T中
张德江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与乌拉圭国会的友好合作。希望以今天的会谈为新起点,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更好服务各自发展战略、服务两国友好合作的大局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9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乌拉圭众议长阿马里利亚举行会谈。

  张德江对阿马里利亚在新年伊始率团访华表示欢迎。他说,建交29年来,中乌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稳定健康发展,堪称不同社会制度、不同体量规模国家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典范。2016年,习近平主席同巴斯克斯总统共同宣布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就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推动中乌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同乌方一道,积极落实元首共识,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与乌拉圭国会的友好合作。此次代表团成员中还有两位候任众议长,反映出乌拉圭各党派在发展对华关系上的高度共识和积极意愿。希望以今天的会谈为新起点,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更好服务各自发展战略、服务两国友好合作的大局。一是在政治上坚持真诚相待,巩固互信基础。双方要加强交流对话,增进对各自发展道路、政治制度、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的理解,筑牢中乌关系的政治基础。二是在经贸上坚持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双方要积极推动务实合作,加强两国合作协议的批准进程,支持商签双边自贸协定,同时要为两国开展重大项目及融资合作创造良好的法治和投资环境。三是在人文上坚持互学互鉴,深化传统友谊。双方要积极推动两国人民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厚植两国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四是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借鉴发展经验。双方可以结合各自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选择共同感兴趣的议题深入交流,分享经验。

  阿马里利亚说,乌拉圭高度重视发展乌中关系,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乌方期待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愿与中方深挖互补优势、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乌国会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不断丰富乌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记者 白洁)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