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朗普扬言征重税 丰田“不买账”

2017年01月06日 16:58
T中
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要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改变在墨西哥新建工厂的计划,丰田方面回应,新建工厂并不会减少丰田在美国的汽车生产以及就业机会

  【财新网】据新华社1月6日消息,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要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改变在墨西哥新建工厂的计划,丰田方面5日回应说,新建工厂并不会减少丰田在美国的汽车生产以及就业机会。这表明了丰田暂不改变原计划的态度。

  特朗普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威胁丰田如果在墨西哥建厂制造卡罗拉汽车出口到美国,将面临高额关税。

  对此,丰田发表声明说,建设新工厂并不会减少丰田在美国的汽车生产及提供的就业机会。声明还说,丰田2015年有16万辆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出口到了全世界40个国家,表明丰田为美国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为美国就业作出了很大贡献,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应当被广泛理解和认可。

  丰田于2015年4月宣布在墨西哥瓜纳华托投资建厂的计划。这家工厂主要生产面向北美市场的主力车型卡罗拉,年生产能力约20万辆,预计2019年投产。

  本田、马自达等在墨西哥开展业务的日本主要车企也表示,现阶段不会改变在墨生产汽车的计划,将在继续开展业务的同时,关注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动向。

  这是继福特和通用汽车之后,特朗普一周之内第三次向汽车制造商“开炮”。福特在特朗普发出警告之后宣布,取消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并将把7亿美元投向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新华社记者钱铮)


版面编辑:丁璐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