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孟建柱: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

2016年12月09日 18:01
T中
孟建柱指出要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8日在京与部分省(区)新任政法委书记座谈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坚守法治,坚持学习、善抓落实,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

  在听取新任政法委书记发言后,孟建柱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政法工作灵魂。要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顶得住、不信邪、不懈怠。要崇尚法治、信仰法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工作中坚持讲事实、讲法律、讲规则、讲程序,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用权。

  孟建柱指出,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政法业务知识,学习法律知识,学习新的科技知识,掌握新的知识、方法,提高领导政法工作水平。要求真务实、善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政法工作情况、矛盾和问题,研究把握规律,加强工作指导和检查督导,确保政法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善于统筹协调,支持政法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完)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