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朗普提名退役美军上将马蒂斯任国防部长

2016年12月02日 14:27
T中
马蒂斯此前多次批评奥巴马政府在中东过于软弱,主张更强硬的中东政策,尤其是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朗核问题上。美国媒体分析马蒂斯的理念与特朗普相似,因此一直被看做防长的热门人选

  【财新网】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日宣布,提名退役美军上将詹姆斯·马蒂斯为国防部长。

  “我们要任命‘疯狗’马蒂斯为我们的国防部长……他们说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像乔治·巴顿将军的人,”特朗普当天在俄亥俄州的一个集会上说。

  “疯狗”是马蒂斯的一个绰号。马蒂斯此前多次批评奥巴马政府在中东过于软弱,主张更强硬的中东政策,尤其是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朗核问题上。美国媒体分析马蒂斯的理念与特朗普相似,因此一直被看做防长的热门人选。

  国防部长职务需要国会通过才能正式获得任命。根据现有法律,从军队退役7年内的军人不得担任国防部长一职,所以2013年退役的马蒂斯还需要从国会获得一个特别许可。

  马蒂斯现年66岁,1969年首次参军,后参与过海湾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他2010年升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主管美军在西亚、中亚和北非的战事,因此拥有丰富的中东作战经验。(完)(记者 刘阳 徐剑梅)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