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正恩悼念菲德尔·卡斯特罗

2016年11月28日 00:52
T中
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致电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对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据新华社消息,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致电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对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唁电说,惊闻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溘然长逝,谨向您,并通过您向古巴党、政府和人民以及菲德尔·卡斯特罗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

  唁电说,菲德尔·卡斯特罗在长达50多年的漫长岁月里,为加强和发展朝古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竭尽全力,坚定支持和声援了朝鲜的祖国统一事业。虽然菲德尔·卡斯特罗离世,但他留下的宝贵遗产将留在朝古两国人民的心中,永放光芒。

  唁电说,古巴人民一定能战胜失去杰出领袖的悲痛,在劳尔·卡斯特罗的英明领导下,遵循菲德尔·卡斯特罗遗志,赢得建设繁荣富强的理想社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

  菲德尔·卡斯特罗于古巴当地时间25日晚逝世,享年90岁。 (新华社记者  郭一娜、陆睿)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