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范长龙访问埃塞俄比亚

2016年11月23日 05:59
T中
西拉杰为范长龙到访举行了欢迎仪式,双方就深化中埃两军关系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会谈,在加强高层交往、军事医疗合作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

  【财新网】据新华网11月23日消息,11月21日至23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对埃塞俄比亚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会见了埃总统穆拉图,与埃国防部长西拉杰、总参谋长萨莫拉举行了会谈。

  范长龙说,埃塞俄比亚是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在两国元首的亲切关怀和推动下,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人民友谊持续加深,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当前,中埃两军关系不断深化,高层互访频繁,在人员培训、军事医疗、联合国维和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富有成效。

  穆拉图说,中国是埃塞俄比亚最重要、最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埃中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相近的发展模式,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埃方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埃方愿与中方一道,增进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往来,深化防务交流,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谈前,西拉杰为范长龙到访举行了欢迎仪式,双方就深化中埃两军关系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会谈,在加强高层交往、军事医疗合作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陆军副司令员尤海涛、海军副司令员丁毅、空军副司令员陈东等参加了有关活动。(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