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

2016年11月21日 14:43
T中
《规定》强调,各级党委要强化抓训责任,坚持训练中心地位、落实议训制度,实行训练成绩“一票否决”;各级军事训练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专项监察;对违反《规定》的情形要按照有关法规及时作出处罚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对落实实战化军事训练提出刚性措施、作出硬性规范。

  《规定》以习主席关于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明确了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基本内涵和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全军对实战化军事训练的认识,强调实战化军事训练是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进行的训练,是军事训练的基本要求,是推进训练与实战达到一体化的重要保证,要求全军必须把实战化贯穿渗透于军事训练全过程各领域。

  《规定》明确,要着眼纠治当前军事训练中的突出问题,规范实战化军事训练组织实施,强调要依据敌情、我情、战场环境开展训练,保证联合训练落实,持续推进战法创新,规范战役战术训练程序,抓好指挥员训练,落实主官任教、按级任教,改进实兵检验性演习,加大训练难度强度。要着眼推动训风演风考风进一步转变,解决训练作假、图名挂号争彩头和考核软比武滥拉动简单等问题,严格落实训练普考制度,严密组织考核比武拉动。要着眼科学调配训练保障资源,进一步提高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综合保障效益,加强训练安全管理,改进训练宣传报道。

  《规定》强调,各级党委要强化抓训责任,坚持训练中心地位、落实议训制度,实行训练成绩“一票否决”;各级军事训练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专项监察;对违反《规定》的情形要按照有关法规及时作出处罚。

  《规定》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措施,细化有关标准要求,抓好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完)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