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黄晨出任财新数据可视化实验室主任

2016年09月06日 13:56
T中

  【财新传媒公告】

  8月19日,财新网助理总编辑黄晨出任财新数据可视化实验室主任一职。原负责人黄志敏转任实验室顾问,继续推动实验室的发展。

  黄晨于2010年加入财新并创建了财新网数据新闻栏目“数字说”,2013年成为财新数据可视化实验室创始成员之一,并参与了众多交互类数据新闻的策划与制作,在数据新闻领域具有深入的理解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实验室原负责人黄志敏曾任财新传媒CTO,今年2月转任财新传媒副总裁,集中负责开拓数据可视化实验室业务。今年6月,他带领团队参加在维也纳举办的国际数字媒体创新大赛,作为唯一入选总决赛的中国媒体,凭借作品《像市长一样思考》获得季军。黄志敏现已离任创业,将专事大数据领域的技术拓展。

  财新数据可视化实验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过去几年中开创了国内媒体在计算机辅助报道领域的先河。实验室发布数百件数据新闻作品,在国内国外获得众多奖项。作品《周永康的人与财》荣获2014腾讯传媒大奖“年度数据新闻”,2015年再度获得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卓越新闻奖。作品英文版(Zhou’s Power Base)荣获国际新闻设计协会(SND)多媒体设计奖特稿(单一报道)优秀奖。今年6月,数据可视化作品《从调控到刺激 楼市十年轮回》荣获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颁发的2016年度卓越新闻奖之卓越网络新闻奖。同时,财新网作为唯一的中国媒体,入围了由全球编辑网络主办的2016年数据新闻奖(Data Journalism Awards, DJA)。

  财新数据可视化实验室还为数十家世界五百强和上市公司制作可视化作品,引发业界关注。实验室开展大量公益性的推广活动,包括数据新闻比赛、分享会、讲座、培训班、工作坊等,致力于数据新闻和可视化在中国的发展。

  未来实验室将以更紧密的生产方式继续在数据新闻领域探索、创新,立足于财新报道领域,运用专业的理解力、可视化的表达力和一流的传播平台为读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新闻。同时财新数据可视化实验室正广纳贤才,吸引有志于此的年轻人加入进来共同开创数据新闻的无限可能。

  关于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网站、移动端、期刊、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秉持“公信力、新媒体、世界观”执着前行。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caixin.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