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乌干达不会单方面出兵南苏丹平息冲突

2016年07月13日 00:03
T中
乌干达国防军发言人安昆达12日说,乌干达不会单方面派兵赴南苏丹平息冲突

  据新华社消息,乌干达国防军发言人安昆达12日说,乌干达不会单方面派兵赴南苏丹平息冲突。

  安昆达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乌干达军方目前已经在乌干达和南苏丹边境地区部署军队,以防止南苏丹内部冲突蔓延。“我们已经在边境地区加强安全部署。在各方为南苏丹稳定付出努力后依然发生冲突,令人遗憾。”他说。

  2013年12月,南苏丹总统卫队中来自丁卡族和努埃尔族的士兵在首都朱巴发生枪战,乌干达随后向南苏丹派军,主要驻扎在包括南苏丹首都朱巴机场在内的一些战略要地。

  乌军方当时表示,乌干达向南苏丹派兵是应南苏丹总统基尔的要求,目的是为防止朱巴和其他主要地区再度发生暴力事件。乌干达派兵同时有助于在南苏丹的数千名乌干达人和其他外国人撤离南苏丹。

  乌干达在南苏丹驻军近2年后,南苏丹冲突双方于去年8月达成和平协议,规定所有外国军队在当年10月10日前撤离南苏丹。乌干达于去年10月撤出了该国驻扎在南苏丹的约2500名士兵。(新华社记者  袁卿)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