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留守儿童白皮书发布 财新视频图片现场展映

2016年06月29日 12:18
T中

  6月24日,2016年度《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正式发布,发布会现场展映了财新视频团队参与拍摄的中国首部VR纪录片《山村里的幼儿园》,及财新图片团队的留守儿童摄影作品。

  《山村里的幼儿园》由财新传媒、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联合国千年计划办公室出品,财新传媒创作,聚焦中国留守儿童,于2015年10月在第四届儿童与反贫困大会上正式发布。该片荣获2015搜狐传媒影响力“年度技术团队奖”。

  发布会现场同时举办了留守儿童主题影展,近百幅照片展示了留守儿童及其家人生活的真实场景,引发参观者的思考和讨论。财新图片团队拍摄的多幅摄影作品在影展展示。

  《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项目由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发起,联合财新传媒、网易、新京报等机构,对中国14省农村地区的留守儿童进行了问卷调查。白皮书重点聚焦于农民工父母与孩子的“陪伴水平”对孩子心理状况的影响,首次将调查范围由农村延展到城市,探查普通城市家庭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异地工作等原因造成“陪伴水平”不佳对孩子造成的影响。“上学路上”发起人刘新宇在活动中表示,《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是中国公益从“行动”走向“三思而行”,并逐步成熟的标志。■

  关于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网站、移动端、期刊、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秉持“公信力、新媒体、世界观”执着前行。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caixin.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