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拉夫罗夫:俄愿促成巴以恢复直接对话

2016年06月10日 09:28
T中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表示,俄罗斯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均保持良好关系,俄方愿利用这一优势,最大限度地推动巴以恢复直接对话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表示,俄罗斯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均保持良好关系,俄方愿利用这一优势,最大限度地推动巴以恢复直接对话。

  俄外交部网站消息说,拉夫罗夫当天同到访的约旦外交大臣朱达举行会谈,双方就中东地区局势,尤其是巴以及叙利亚问题交换了意见。

  拉夫罗夫和朱达均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马德里原则和“阿拉伯和平倡议”应作为全面解决巴以问题的坚实基础。

  就俄方是否愿意担任巴以问题调解方,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愿同其他中东问题调解方一道,积极推动和平进程的发展。他说,俄方相信,解决巴以冲突乃至阿拉伯和以色列之间的问题,有助于阻止阿拉伯国家年轻人被国际恐怖主义组织招募。

  拉夫罗夫和朱达还就叙利亚冲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情况、禁止武装分子和武器从外部进入叙境内以及人道主义准入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两国外长认为,不设前提条件的政治对话对解决上述问题至关重要。双方均对当前叙利亚谈判进程放缓表示担忧,认为下一轮叙问题日内瓦和谈应尽快举行。(新华社记者  张继业)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