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1.38万索马里难民从肯尼亚被遣送回国

2016年05月17日 13:07
T中
肯尼亚政府日前表示,将不会继续收容索马里难民,计划以最快速度关闭达达布难民营,并于明年5月完成遣送所有达达布难民营的索马里难民回国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联合国难民署16日在肯尼亚发布报告说,2014年12月至今年4月,已有1.38万名滞留在肯尼亚境内的索马里难民被陆续遣送回国。

  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从2014年12月起至今年4月共组织63批陆路运输车队和76架次航班遣送达达布难民营里的索马里难民回国。目前,在所有回国的索马里难民中,有7703人在今年1月到4月之间得到救助。

  肯尼亚2013年与索马里和联合国难民署签订三方协议,决定将达达布难民营的索马里难民陆续遣送回国。但是,肯尼亚一直抱怨该协议进展缓慢。

  肯尼亚政府日前表示,将不会继续收容索马里难民,计划以最快速度关闭达达布难民营,并于明年5月完成遣送所有达达布难民营的索马里难民回国。

  肯尼亚内政部首席秘书卡兰贾·基比乔说,肯尼亚在过去20多年已接纳60多万难民,这对肯尼亚经济、安全、环境等方面造成严重负担,他希望国际社会对肯尼亚遣返难民提供更多帮助。

  据悉,联合国难民署希望肯尼亚可以继续收留索马里难民,认为现在索马里国内条件还不允许所有难民回国。

  达达布难民营位于肯尼亚东北部与索马里的交界地区,目前共安置约33万名难民,以来自索马里的为主,是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营。索马里内战爆发后,大批民众为躲避战乱和旱灾涌入邻国肯尼亚。(完)


版面编辑:覃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