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网入围2016全球数据新闻奖“最佳数据新闻网站”

2016年05月16日 14:59
T中

  近日,全球编辑网络(GEN)揭晓了2016年度全球数据新闻奖入围名单,财新网获得最佳数据新闻网站提名,成为唯一获得提名的中国内地媒体。同时获得该奖项提名的包括美国财经媒体Quartz和英国《卫报》等,最终获奖名单将于今年6月在维也纳举行的全球编辑网络峰会上公布。

  作为数据新闻领域设立最早的国际奖项之一,该数据新闻奖由全球编辑网络发起,自2012年起每年颁发一次。全球编辑网络是一个拥有超过千余名编辑的跨平台组织,着眼于新闻的未来发展,致力于为各国媒体创新者提供互动合作的平台。

  财新网自2010年初上线以来,全力打造原创财经新媒体,提供高品质的原创财经新闻和资讯,并积极将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应用于新闻采编、呈现及传播。于2013年成立的财新数据可视化实验室立足报道、基于数据、利用可视化手段,以新媒体的方式多角度解读新闻事件。上周财新网发布了全新的5.0版,以更具现代感的设计,更便捷的交互,提供7×24小时准确、及时、全面的金融资讯。新版财新网客户端还推出了即时金融快讯“财新一线”,新闻信息数据并重。

  财新数据新闻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评选中获奖。《周永康的人与财》荣获2014腾讯传媒大奖“年度数据新闻”,2015年再度获得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卓越新闻奖。作品英文版(Zhou’s Power Base)荣获国际新闻设计协会(SND)多媒体设计奖特稿(单一报道)优秀奖。《青岛中石化管道爆炸事故》荣获亚洲出版业协会“2014年度卓越新闻奖”。

  今年6月,财新数据可视化实验室将作为唯一的中国媒体参加由全球编辑网络发起的国际数字媒体创新大赛(Editors Lab)决赛。

  关于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网站、移动端、期刊、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秉持“公信力、新媒体、世界观”执着前行。详细信息,敬请浏览http://www.caixin.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