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普京希望俄美为叙利亚带来根本改变

2016年05月10日 23:44
T中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表示,希望俄罗斯和美国的合作能够为叙利亚带来积极和根本的改变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表示,希望俄罗斯和美国的合作能够为叙利亚带来积极和根本的改变。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索契同俄国防部领导人举行工作会议,讨论俄武装力量在叙利亚实施反恐行动的结果。普京表示,希望俄罗斯和美国现有的合作机制能为叙利亚局势带来积极和根本的改变。目前应集中精力纠正在叙利亚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对每个问题进行彻底分析后采取纠正措施。

  普京肯定了俄武装力量的发展情况及其在叙利亚反恐行动中的表现。他说,近年来俄武装力量快速发展,进步显著,作战训练次数和强度均有提升,物质和技术保障得到改善,武器现代化率达到47.2%,比3年前提高17.2个百分点。

  普京表示,俄军装备的优秀品质在叙反恐行动中得到证实,自开展针对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的空袭行动以来,俄空天部队共完成1万多架次空袭任务,摧毁3万多个目标,帮助解放逾500个叙居民点。俄军对叙恐怖组织的打击是准确、有力的,正是俄采取的军事行动使叙境内反恐局势发生根本性改变,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了条件。

  2015年9月30日,应叙政府要求,俄军开始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自今年3月15日开始,俄方从叙利亚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但俄战机仍继续空袭叙境内恐怖组织。(新华社记者  张继业)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