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缅甸宣布新宪法法院成员人选

2016年03月25日 01:29
T中
缅甸联邦议会议长曼温凯丹24日宣布缅甸新一届宪法法院的9名法官人选

  据新华社消息,缅甸联邦议会议长曼温凯丹24日宣布缅甸新一届宪法法院的9名法官人选。

  曼温凯丹宣布,在宪法法院的9名法官中,当选总统吴廷觉、人民院议长和民族院议长分别提名3人,其中人民院议长推举的吴妙纽为宪法法院首席法官人选。

  缅甸宪法法院是缅甸司法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解释宪法、审核各级议会制定的法律、监督联邦各级行政当局的行为、裁决联邦各级行政当局之间的宪法纠纷等功能和职责。

  宪法法院法官人选可以从议员中遴选,也可以是非议员,但必须符合竞选议员的资格,并担任法官或从事法律工作一定年限,成为宪法法院法官后,不可以再隶属任何政党,也不可以继续担任议员。

  曼温凯丹说,如果缅甸时间25日下午4时前无人反对,将于28日在联邦议会表决批准9名法官组成的新一届宪法法院。

  缅甸联邦议会由人民院和民族院组成,目前联邦议会议长由民族院议长兼任。(新华社记者  庄北宁)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