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台湾搜救直升机坠海意外造成2人死亡

2016年03月12日 00:31
T中
台湾新北市10日发生一起货轮搁浅事件,11日中午直升机前往进行吊挂作业时发生坠海意外,机上的5人经搜救均已找到并送往医院,其中飞机正驾驶员和一名海巡人员已确认死亡,另有一人情况危急,仍在抢救中

  据新华社消息,台湾新北市10日发生一起货轮搁浅事件,11日中午直升机前往进行吊挂作业时发生坠海意外,机上的5人经搜救均已找到并送往医院,其中飞机正驾驶员和一名海巡人员已确认死亡,另有一人情况危急,仍在抢救中。

  10日9时许,一艘从基隆港驶往台中港的“德翔台北”号货轮在新北市石门外海失去动力搁浅并进水,船上共有21人。被困人员10日下午被全部救出。

  据报道,由于货轮搁浅疑似有漏油情形,台湾环保主管部门11日要求一架直升机进行油污勘查,并带着6名环保技师以吊挂方式巡视油污影响范围,后来疑因海洋状况不佳,在将技师吊挂回去时,直升机失控坠海,共有5人落海。

  事发后,相关部门立即展开全力搜救,并将坠海的5人全部找到,其中一名海巡人员疑遭直升机螺旋桨重击,救起时已无生命迹象,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此外,正驾驶员送医前已无生命迹象,送医抢救后曾短暂恢复呼吸和心跳,但随后被宣告不治。

  飞机的副驾驶员送院时有失温现象,还因吸入过多海水导致肺部发炎,目前仍在紧急抢救当中。另外两人均无生命危险。

  据悉,“德翔台北”货轮属于德翔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船龄10年,船上装有燃油447吨,集装箱617只。(新华社记者 柳新勇、何自力)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