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伊朗再次试射弹道导弹

2016年03月09日 00:21
T中
伊通社8日消息,伊朗当天在一次军事演习中试射数枚弹道导弹

  据新华社消息,伊通社8日消息,伊朗当天在一次军事演习中试射数枚弹道导弹。

  据报道,此次演习在伊朗境内多个地区同时展开,目的在于提升伊朗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的应对能力。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们观摩了演习。

  去年10月,伊朗宣布成功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联合国随后指责其违反了安理会有关禁止伊朗“从事任何与能搭载核武器有关的弹道导弹活动,包括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的第1929号决议。但伊朗反驳称,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

  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一些企业和个人进行制裁。对此,伊朗指责美国对其新制裁“不合法”,并称新的制裁仅仅是一种“宣传”,旨在平息美国国内外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后美方决定部分解除对伊制裁的批评声音。(新华社记者 付航、穆东)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