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穆迪下调巴西主权债务评级至垃圾级

2016年02月25日 00:02
T中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4日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连降两级,从投资级别的最低档Baa3降至垃圾级的Ba2,评级展望为负面,意味着未来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至此,巴西已全部失去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的投资级别评级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4日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连降两级,从投资级别的最低档Baa3降至垃圾级的Ba2,评级展望为负面,意味着未来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至此,巴西已全部失去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的投资级别评级。

  穆迪在报告中称,下调巴西评级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该国在经济衰退中公共债务可能继续恶化,穆迪预计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将在未来三年内超过80%;二是动荡的政局面临挑战,将降低巴西恢复经济的效率,特别是财政政策调整和结构性改革将非常缓慢。

  报告还指出,如果未来巴西出现其他负面消息,则其信用度会进一步受损,因此将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标准普尔已于去年9月率先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降至垃圾级,并在上周将巴西评级再度下调一档。惠誉于去年12月摘除巴西投资评级。两大机构对巴西的评级展望均为负面,理由都是:动荡的政局和缓慢低效的调整政策。

  分析人士表示,因为有些投资机构规定不能买进任何评级为垃圾级的债券,连续失去三大评级机构的投资评级可能给巴西带来一系列后果,如境内资产遭到抛售,雷亚尔对美元进一步贬值,企业融资成本和政府债务进一步上升等。巴西央行数据显示,2015年巴西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仅为750亿美元,同比下降22.5%。

  作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巴西经济去年陷入25年来最为严重的衰退。巴西央行18日宣布,在2014年经济仅增长0.15%之后,该国经济2015年衰退了4.08%,比市场预期更严重。金融市场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继续萎缩3.33%。(新华社记者 荀伟、王正润)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