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国总统选举首场党内预选选情胶着

2016年02月03日 00:09
T中
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首场党内预选1日晚在艾奥瓦州举行。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党内选情均呈胶着状态,竞争激烈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首场党内预选1日晚在艾奥瓦州举行。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党内选情均呈胶着状态,竞争激烈。

  艾奥瓦州30多万两党成员当晚在约1700个选举点,选举支持各个总统竞选人的代表,并由此得出各个总统竞选人在该州的支持率。

  根据截至2日凌晨涵盖99%选区的统计结果,民主党方面,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获得49.9%的支持率,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获得49.6%的支持率,两人几乎平分秋色;共和党方面,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获得28%的支持率,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和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紧随其后,支持率分别为24%和23%。

  艾奥瓦州预选是对角逐两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人实力的首次真正测试,标志着美国总统大选第一阶段党内预选正式开始。在预选阶段,两党分别在全国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陆续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预选结束后,两党将在今年7月下旬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本党总统候选人。(新华社记者  高攀、陆佳飞)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