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阿巴斯呼吁非盟帮助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2016年01月31日 00:00
T中
第26届非盟首脑会议30日至3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应邀出席会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30日表示,希望非盟能够帮助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据新华社消息,第26届非盟首脑会议30日至3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应邀出席会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30日表示,希望非盟能够帮助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阿巴斯在峰会发言时指出,当前巴以政治进程处于停滞状态,希望非盟能够提供支持,推动巴以和平国际会议召开,推进阿拉伯和平倡议,落实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作为两个国家存在的解决方案。

  阿巴斯说,非盟在不同级别会议上对巴勒斯坦的支持,证明了非盟就像对待非洲自己的问题一样来关切巴勒斯坦问题。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一直在不断努力争取领土的完整,建立一个统一的民族团结政府,并进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阿巴斯还在会议上表达了对非洲国家遭受恐怖袭击的关切。他说,目前世界正在遭受恐怖主义威胁。他强烈谴责恐怖势力对非洲国家马里、布基纳法索、喀麦隆等地发动的恐怖袭击行为。

  2002年出台的阿拉伯和平倡议是一项旨在最终解决阿以争端、实现中东公正和平的倡议。该倡议由沙特阿拉伯提出,得到了阿拉伯国家的一致支持。倡议要求以色列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全面撤出1967年以来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接受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根据联合国第194号决议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袁卿)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