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德意志银行2015年巨亏68亿欧元

2016年01月29日 00:38
T中
德意志银行(德银)28日发布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总收入为335亿欧元,比上年增长5%;税后利润为负68亿欧元,创下历史纪录。这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德银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据新华社消息,德意志银行(德银)28日发布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总收入为335亿欧元,比上年增长5%;税后利润为负68亿欧元,创下历史纪录。这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德银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德银联席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表示,去年下半年德银紧急作出必要的重组决定,是造成企业第四季度及全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德银收入66亿欧元,同比下滑14%,税后亏损21亿欧元。

  一系列法律诉讼也是德银面临的主要压力之一。数据显示,德银去年用于应对法律诉讼的财务支出达52亿欧元,2014年则花费了20亿欧元。2012年以来,德银用于应对法律诉讼的支出累计高达127亿欧元。

  克赖恩说,今年德银还可能因法律诉讼支出相当多的费用,但整体上,德银今年的负担可能小于去年。

  同时,德银仍将致力于“瘦身”,包括全球净裁撤9000个岗位,剥离旗下的德国邮政银行,并将在2017年年底前关闭200家分支机构。

  德银首席财务官马库斯·申克说,德银的目标是,最晚到2018年重新成为一家“干净的”银行。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2014年税后利润17亿欧元,但目前面临经营成本高企、经营效率低下等困境。(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饶博)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