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法国为巴黎恐袭遇难者举行国家悼念仪式

2015年11月27日 23:55
T中
法国政府27日在巴黎市中心荣军院广场举行隆重仪式,悼念两周前巴黎系列恐袭事件的130名遇难者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政府27日在巴黎市中心荣军院广场举行隆重仪式,悼念两周前巴黎系列恐袭事件的130名遇难者。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悼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说,11月13日是“一个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法国在这天受到卑劣的攻击。在这场由国外组织策划的攻击中,一帮杀人犯杀害了我们的130位亲人,还有几百人受伤”。他说,整个法国都在为遇难者哭泣。

  法国各大电视台及一些世界主要电视台对这一时长47分钟的悼念仪式进行了直播。所有遇难者家属、伤者及其家属均受邀参加悼念仪式。法国总理瓦尔斯、议会两院议长、政府部长、各大政党代表、特种部队成员、医护人员等约2000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后,乐队奏响法国国歌《马赛曲》,随后3位女歌手演唱比利时音乐家雅克·布雷尔创作的歌曲《我们只有爱》。巴黎恐袭事件遇难者的照片依次出现在荣军院广场的大屏幕上。

  记者在巴黎街头看到,不少家庭响应政府号召,在自家窗外悬挂了法国国旗,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本月13日晚,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共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袭击事件。(新华社记者 郑斌)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