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汪洋:农业合作有力支撑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发展

2015年11月23日 00:35
T中
11月2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广州出席第二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与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出席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研讨会

  【财新网】据新华网11月22日消息,11月2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广州出席第二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与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出席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研讨会。

  汪洋表示,今年是中美农业合作的丰收年。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访美期间,两国元首就农业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农业是中美两国重要的利益汇合点,也是比较稳定的合作面。农业合作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惠,也有力地支撑了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发展。

  汪洋指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为中国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农业现代化,不仅惠及13亿中国人民,也必将为中美农业合作带来更大机遇。中美要扩大农业合作规模,不搞贸易保护主义,为对方优质农产品进入本国市场以及对方企业投资提供便利条件;要拓展合作领域,除贸易、投资等传统领域外,还可在农业科技创新、人才联合培养、防灾减灾、检验检疫、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金融等领域开辟合作新天地;要照顾彼此关切,通过良好沟通,探求互利共赢的解决方案;要发挥好各种合作机制作用,既要发挥商贸联委会、战略与经济对话、农业联委会等传统机制的作用,也要利用好农业战略创新对话等新平台,并发挥民间机构的独特作用,为中美农业合作铺设更宽广的桥梁。

  维尔萨克和弗罗曼表示,中国是有着远大愿景的国家,在诸多领域已取得非同寻常的进展,美国愿意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和更强有力的双边关系。农业和食品安全是两国能够达成更多共识的领域,希望两国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加强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出席研讨会后,汪洋分别会见了维尔萨克和弗罗曼,就中美农业、贸易合作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新华社记者  周颖、梁旭)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