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巴林宣布召回驻伊朗大使

2015年10月02日 09:13
T中
巴林外交部1日宣布,召回本国驻伊朗大使并责令伊朗驻巴林大使在72小时内离境,以抗议伊朗不断干涉巴林内政

  据新华社消息,巴林外交部1日宣布,召回本国驻伊朗大使并责令伊朗驻巴林大使在72小时内离境,以抗议伊朗不断干涉巴林内政。

  巴林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伊朗持续资助和武装巴林反政府“恐怖分子”并为他们提供庇护,企图在巴林制造骚乱和挑起教派冲突。声明说,伊朗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准则和睦邻友好的国家关系准则,更是侵犯了巴林的主权和独立。

  9月30日,巴林内政部宣布,警方在首都麦纳麦一个什叶派聚居区中查获了两个炸弹制作窝点。被捕的涉案嫌疑人曾接受过伊朗有关机构的培训和资助。

  今年7月,巴林安全部门曾宣布破获一起从伊朗通过海路向巴林运送烈性炸药和枪支弹药的案件,5名巴林人被捕。

  自2011年以来,占巴林人口多数的什叶派民众发起了推翻逊尼派王室的抗议浪潮。在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出兵后,巴林局势逐渐平静。但是,什叶派民众针对政府的抗议和暴力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巴林指责伊朗在背后支持了这些抗议活动,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新华社记者  王波)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