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联合国就难民问题举行高级别会议

2015年10月01日 09:06
T中
联合国9月30日在纽约总部召集举行了移民和难民流动高级别会议,多国代表讨论并寻求解决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移民和难民问题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9月30日在纽约总部召集举行了移民和难民流动高级别会议,多国代表讨论并寻求解决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移民和难民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说,世界面临二战以来最大的难民和移民危机。叙利亚危机是一个悲惨而显著的例子。近几个月来,有关地区就移民政策问题产生分歧,但同时也有众多国家坚定慷慨支持难民。

  潘基文呼吁更加努力避免战争和迫害,并就应对难民问题提出了拯救生命、保证安全、不歧视、加强接纳能力、责任共担、加强合作、有规划移民等原则,并敦促国际社会将其转化为行动。

  土耳其临时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发言说,目前在土耳其的叙利亚人已超过200万。土部分边境城市的叙利亚人口甚至已超过土耳其人口。他强调,叙利亚所有周边国家急需共同承担这一责任。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在会后对记者说,与会各国认为,难民的人权必须得到保护,各方应共同承担保护难民的责任,支持通过有关机构向土耳其、约旦、黎巴嫩等接纳大量叙利亚难民的国家提供发展方面的资金支持。(新华社记者 倪红梅)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