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大众说违规排放事件涉柴油车逾千万辆

2015年09月23日 00:44
T中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涉嫌违规排放事件所涉及的柴油汽车数量可能达到1100万辆,公司绝不容忍违法行为,将向公众通报调查进展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涉嫌违规排放事件所涉及的柴油汽车数量可能达到1100万辆,公司绝不容忍违法行为,将向公众通报调查进展。

  声明表示,公司已拨款65亿欧元应对此次违规排放事件。当天,大众股价继续大幅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降幅近20%。

  美国环境保护署18日指控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违规排放涉及的车款包括2008年之后销售的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奥迪A3,以及2014至2015款帕萨特。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每辆违规排放的汽车可能会被处以最高3.75万美元的罚款,总额可高达180亿美元。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20日发表声明,表示公司董事会非常重视这一事件,公司将就此展开调查。温特科恩在声明中说:“我们辜负了顾客和公众的信任,我个人对此深表遗憾。”(新华社记者 饶博、沈忠浩)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