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中国PMI媒体沟通会7月28日召开

2015年07月28日 15:10
T中

  7月28日下午,财新中国PMI媒体沟通会在北京召开,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Markit总裁Kevin Gould与会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前副主任刘世锦发表演讲。

  在媒体沟通会上,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表示,财新中国PMI的推出是财新转型、向数据领域进军的重大步骤。财新将两翼并举,在新闻业务之外,推出财新智库平台,发展高端金融资讯数据服务业务。这也是财新借鉴国际财经媒体的成功经验做出的战略部署。

  胡舒立表示,财新智库平台经过了一年多的酝酿,已准备就绪。PMI冠名,是依托财新智库平台所进行的一项新业务,也是财新智库战略规划的第一步,标志着国际先进的宏观研究能力为中国机构所用,更好地同中国市场特定环境相结合,为中国机构更及时地把握宏观经济提供了一个抓手。

  胡舒立称,财新智库的发展有赖于财新传媒多年积累的品牌公信力、人才凝聚力、市场号召力和国际影响力。作为独立于财新传媒的商业性机构,财新智库拟通过市场化运作,吸收社会资本,投资成熟业务,寻求多方合作,在宏观经济数据分析和研究领域,在关系市场定价的指数、模型、数据库服务方面开展创新性拓展,为中外机构客户提供关于中国金融市场的优质资讯服务,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

  今年6月底,财新宣布通过竞标获得中国PMI(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冠名权,这包括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和财新中国服务业PMI。该指数由全球领先的多元化财经信息服务公司Markit编制,每月定期发布。首期财新中国PMI初值已于今年7月24日发布,首期财新中国PMI终值将于8月初正式发布。

  这一指数在过去五年间由汇丰银行冠名。于此之前,Markit中国PMI由里昂证券冠名。自今年8月起,汇丰中国PMI将正式更名为财新中国PMI,更名后PMI统计方法不变。财新将组织经济学家对该指数深入解读。此外,除中国以外亚洲地区的10个PMI由日经(Nikkei)冠名。

  在媒体沟通会上,Markit总裁Kevin Gould表示,“随着财新冠名中国PMI,我们期待 ‘财新中国PMI’的影响日益突出。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非常有信心,将继续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前副主任刘世锦亦出席了沟通会,并发表演讲。

  在此次会议上,财新和Markit共同表示,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金融数据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关于财新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及资讯服务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网站、移动端、期刊、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产品,秉持“公信力、新媒体、世界观”执着前行。财新智库是财新传媒通过孵化另行建立的高端金融资讯服务平台,以期通过发展金融数据业务,壮大宏观经济研究队伍,服务于智库业务客户。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caixin.com

  关于Markit

  Markit是全球领先的多元化财经信息服务公司,致力于提供有利提升透明度、降低风险和提高运作效率的产品。公司客户包括各大银行、对冲基金、资产管理人、各国央行、监管机构、审计机构、基金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等。公司成立于2003年,业务遍布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雇员逾3500人。Markit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是MRKT。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markit.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