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在美国全国合法

2015年06月27日 09:53
T中
美国最高法院26日以5比4的投票结果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这一裁决结果意味着同性婚姻在全美50个州全部合法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最高法院26日以5比4的投票结果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这一裁决结果意味着同性婚姻在全美50个州全部合法。

  随着这一裁定的宣布,之前美国13个州对同性婚姻的禁令撤销。美国也因此成为全球第21个在全境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

  此项裁定宣布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社交网站上发帖说,这是向平等迈进的一大步。随后,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厅发表讲话表示,这个结果令人震撼,是对人们不懈努力的回报。(新华社记者 穆东)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