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约旦副首相呼吁国际社会向叙难民提供更多援助

2015年06月22日 10:59
T中
约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朱达21日在安曼说,居住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已占约旦全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国际社会应向约旦境内的叙难民提供更多援助

  据新华社消息,约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朱达21日在安曼说,居住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已占约旦全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国际社会应向约旦境内的叙难民提供更多援助。

  朱达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约旦已接纳和安置大批叙难民。目前在约旦的叙难民人数已达150万,约占约旦人口的21%。

  朱达呼吁国际社会向约旦提供更多援助,以帮助约旦向叙利亚难民提供服务,减轻约旦政府在安置难民方面所面临的资源短缺和基础设施不足的压力。

  他说,约旦对逃离暴力冲突的叙难民一直奉行边境开放政策,并在约旦境内建立了数个难民营来接纳和安置这些难民。此外,目前仍有成千上万的叙利亚人生活在约旦的城镇。

  在6月20日“世界难民日”之际,约旦方面承诺将继续为难民提供保护和帮助。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那些接纳难民的国家,给予它们必要的帮助,以保证难民获得适当的照顾。(新华社记者  蒋少清)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