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2015年05月14日 15:55
T中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在陕西大会堂会见了印度总理莫迪

  【财新网】据新华网5月14日消息,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在陕西大会堂会见了印度总理莫迪。这是自去年9月习近平访印后两人的再度会面。习近平访印时曾到访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此次莫迪任内首次访华从习主席的家乡陕西省开始。(谭晶晶、王慧慧)

  印度总理莫迪表示期待促进印中两国各领域合作

  印度总理莫迪12日接受中国驻印度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他期待在对中国的正式访问中与中国领导人就如何增加两国互信、促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

  莫迪表示,他很荣幸去年9月在家乡古吉拉特接待了习主席的到访。这次访问西安,是对习主席访问的回访。

  莫迪访华看点前瞻:当“龙”与“象”相遇,将舞出怎样精彩?

  作为亚洲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也是世界瞩目的两大新兴经济体,经贸和投资合作将是莫迪访华的主题之一。

  莫迪上任的一个背景是印度经济增速放缓,人民迫切期待新政府振兴国家经济,把印度带入一个新时期。中印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具有很高互补性,印度很希望中国发挥优势,在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方面与印度开展更多合作。

  新闻人物: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