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安理会对叙利亚一难民营人道主义局势深表关切

2015年04月21日 09:08
T中
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媒体声明,对叙利亚耶尔穆克难民营的人道主义局势深表关切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媒体声明,对叙利亚耶尔穆克难民营的人道主义局势深表关切,呼吁各方保护平民并保证人道主义救援能够进入难民营。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强调应通过联合国计划帮助被困难民,分别向不愿离开、愿意暂时离开以及已经逃离耶尔穆克难民营的平民提供帮助。安理会同时呼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国际人权法和难民法,停止针对平民的袭击。

  声明说,安理会谴责“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极端组织的恐怖主义行径,要求他们立即撤出耶尔穆克难民营,各方应立即实施相关的安理会决议。

  “支持阵线”是“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长期活跃在叙利亚战场上,具备较强军事能力。本月1日,“支持阵线”与“伊斯兰国”联手占领了距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仅数公里的耶尔穆克难民营,严重威胁大马士革安全。(新华社记者 史霄萌、顾震球)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