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约七成坦桑尼亚人对中国持正面看法

2015年02月26日 10:07
T中
坦桑尼亚一个非政府组织25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约七成坦桑尼亚人认为,中国正在对坦桑尼亚产生积极影响

  据新华社2月25日消息,坦桑尼亚一个非政府组织25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约七成坦桑尼亚人认为,中国正在对坦桑尼亚产生积极影响。

  这家名为“减贫研究”的非政府组织发表的报告说,约70%的坦桑尼亚人积极看待中国与坦桑尼亚的经济和政治交往。

  报告说,中国在坦桑尼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商业活动和投资是中国在坦拥有正面形象的主要原因。坦桑尼亚人对中国的援助持积极态度。此外,在国家发展方面,坦桑尼亚人也愿意接受中国模式。

  坦桑尼亚前驻华大使桑加在研究报告的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是坦桑尼亚在国家发展方面让外国人参与进来的时候了。他说:“在这方面中国是做得最好的。前总统尼雷尔曾说过,中国是我们真正的朋友。”

  报告显示,对中国持正面看法的坦桑尼亚人群包括教育程度较低阶层、老年人、农村居民和妇女等。这项研究旨在调查坦桑尼亚人对坦中交往持何种看法,调查范围覆盖坦桑尼亚全国。(新华社记者  张平)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