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同盟军在缅北继续交火

2015年02月10日 23:41
T中
缅甸国家电台10日晚间报道,政府军与彭家声领导的“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同盟军)当天在缅北果敢地区发生了4次交火,政府军正在追剿这股武装

  据新华社消息,缅甸国家电台10日晚间报道,政府军与彭家声领导的“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同盟军)当天在缅北果敢地区发生了4次交火,政府军正在追剿这股武装。

  果敢是缅甸官方承认的少数民族,彭家声是缅甸果敢特区(现称自治区)前主席,2009年8月被政府推翻。藏匿5年之久的彭家声2014年12月高调复出,并组织了1000多人的地方武装,试图与中央政府武装对抗,还不时与缅北其他武装组织相互配合。

  2月9日,果敢同盟军兵分多路,与在当地的政府驻军开战,并试图攻入果敢自治区首府老街。据来自缅北的消息,两天来经过多次战斗,双方互有伤亡。

  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几十股大大小小的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前军政府执政后开始推行和谈解决民族武装问题,现政府宣布继续高举民族和解大旗,正争取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集体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以便进入下一步政治谈判阶段。(新华社记者 张云飞)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