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在乌东部地区增兵

2015年01月21日 23:28
T中
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雷先科21日说,在乌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俄罗斯军人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

  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雷先科21日说,在乌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俄罗斯军人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

  雷先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因有生力量和武器装备遭受损失,俄方加强了占领军的力量。例如,在卢甘斯克地区就发现了大量未佩戴标识的俄罗斯军人。在克拉斯诺顿市出现了大约60辆坦克、50辆装甲车和100辆‘虎’式汽车。另外,俄军正在戈尔洛夫卡地区替换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并在相邻地区集结近百辆坦克。”他表示,这一切表明,“俄方在粗暴违反明斯克协议,继续武装侵略乌克兰”。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否认了乌克兰方面的指控。他表示,既然乌方信心满满地提出指控,那就把事实拿出来。然而,没人能够或者说没人愿意提供事实。因此,在要求俄罗斯不要做什么之前,请先把证据拿出来。

  自19日起,乌克兰官方不断指责俄罗斯方面派遣成建制的部队携带重武器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并在两国边界附近大量集结军队。乌外交部发言人佩列比尼斯21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已经通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联系渠道,要求俄罗斯正式通报上述军事行动的目的、范围、结束日期等信息。(新华社记者  张志强)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