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内蒙高院:呼格吉勒图案再审依法顺利进行

2014年12月04日 23:46
T中
4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呼格吉勒图案依法决定再审后,内蒙古高院已另行组成合议庭对本案进行审理。目前,本案再审工作正依法按程序顺利开展

  据新华社消息,4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呼格吉勒图案依法决定再审后,内蒙古高院已另行组成合议庭对本案进行审理。目前,本案再审工作正依法按程序顺利开展。

  据介绍,申诉人李三仁夫妇的代理律师已经完成阅卷工作,并复印了卷宗中的有关资料。关于代理律师提出申请本案开庭审理及调取涉嫌故意杀人、强奸案被告人赵志红案的有关材料等意见,合议庭已于12月3日向申诉人及其代理律师作出明确答复,由于本案原审被告人呼格吉勒图已经死亡,根据刑诉法解释第384条第三款规定,决定本案不开庭审理。但不开庭不等于不公开,本案的审理过程、裁判理由、裁判结果都会最大限度地依照法律的规定向社会公开。代理律师可以通过阅卷、提交代理意见等方式行使诉讼权利。申诉人代理律师提出的申请调取赵志红案有关材料的意见,合议庭认为,被告人赵志红涉嫌故意杀人、强奸案法院尚未作出判决,目前赵志红案的相关材料还没有法律上结论,依据刑诉法解释第52条的规定,故不予调取。

  同时,本案合议庭已于12月3日告知检察机关和申诉人的代理律师,尽快向法院提交检察意见和代理意见。有关呼格吉勒图案的下一步进展情况会及时向社会依法公开。(完)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