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国拟对中国轮胎征惩罚性关税

2014年11月25日 10:10
T中
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获得超额政府补贴

  据新华社11月24日消息,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获得超额政府补贴。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获得超额政府补贴,补贴幅度为12.5%至81.29%。美国要求发展中国家补贴幅度不超过2%,发达国家不超过1%。基于补贴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为回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和另一家劳工组织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7月15日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局负责人对此表示,美国此举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和美国国内法,中方表示强烈反对。

  该负责人指出,2009年美国曾对上述中国轮胎产品采取特保措施,对中美经贸关系造成了严重伤害。事实证明,美方特保措施并未给美轮胎产业带来实质利益。通过贸易保护主义措施限制自由贸易和市场竞争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明年4月和5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作出肯定性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相关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总额约为21亿美元。(新华社记者  高攀  郑启航)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