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瑞典上诉法院裁决不撤销对阿桑奇的逮捕令

2014年11月21日 08:09
T中
瑞典斯德哥尔摩上诉法院20日作出裁决,驳回涉嫌性侵犯和强奸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上诉,不撤销对他的逮捕令

  据新华社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上诉法院20日作出裁决,驳回涉嫌性侵犯和强奸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上诉,不撤销对他的逮捕令。

  阿桑奇的律师佩尔·塞缪尔森在斯德哥尔摩上诉法院作出裁决后说,阿桑奇对这一裁决表示失望,但仍对最终的胜诉充满信心。他同时透露,阿桑奇将继续向瑞典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7月中旬,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曾驳回阿桑奇希望撤销对自己逮捕令的上诉。之后,阿桑奇向瑞典斯德哥尔摩上诉法院提起了上诉,希望推翻这一裁决。

  到目前为止,阿桑奇已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两年,以免被引渡到瑞典。阿桑奇否认在瑞典面临的性侵犯和强奸指控。他表示,担心瑞典当局将他引渡至美国,他面临美国对其公布大量机密文件的指控。

  瑞典检方2010年11月指控阿桑奇当年8月涉嫌在瑞典逗留期间性侵犯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阿桑奇2012年6月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新华社记者 付一鸣)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