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俄罗斯总统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特使

2014年11月19日 07:54
T中
俄罗斯总统网站18日发布简短消息说,俄总统普京会见了到访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崔龙海,崔龙海带来了金正恩致普京的亲笔信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网站18日发布简短消息说,俄总统普京会见了到访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崔龙海,崔龙海带来了金正恩致普京的亲笔信。

  消息没有透露会见具体时间和细节。

  崔龙海从17日起对俄罗斯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除莫斯科外,他还将访问俄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

  俄外交部此前发表声明说,崔龙海访俄期间将与俄罗斯高层讨论俄朝双边关系中的紧迫问题,包括提高双边政治对话水平、促进双边经贸合作、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局势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等。

  俄外交部消息人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崔龙海访俄期间,双方将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这是俄朝两国对话所涉及的关键问题之一。

  据《俄罗斯报》报道,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今年10月底表示,俄罗斯将帮助朝鲜重修约3000公里铁路,以换取在朝鲜开采矿产的机会。

  今年5月,俄罗斯曾免除朝鲜90%的债务。(新华社记者 岳连国)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