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全国范围严查教育乱收费

2014年11月13日 11:35
T中
为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教育部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据新华社11月13日消息,为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教育部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记者13日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专项检查从11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重点查处义务教育阶段地方政府、有关单位和学校收取与入学挂钩费用,以捐资助学、共建、借读等名义变相择校乱收费,公办普通高中超出“三限”比例招收择校生收取择校费,以借读生、自费生、复读生等名义乱收费,高校违反自愿、非营利原则向学生收取服务性费用,以中外合作办学为名的乱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两部门要求,各级价格、教育主管部门要将开展教育收费检查作为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推动力,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行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敦促学校建立规范收费的长效机制。(新华社记者  赵超、安蓓)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