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马凯:深化国有薪酬制度改革

2014年11月06日 19:07
T中
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

  据新华网11月6日消息,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建立起符合国有企业负责人特点的薪酬制度,对于进一步健全国有企业薪酬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形成企业负责人与职工之间的合理分配关系,合理调节不同企业负责人之间的薪酬差距,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形成合理有序收入分配格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国有企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坚持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方向,适应国有企业的本质属性和国资国企改革进程,完善薪酬形成机制,合理确定薪酬水平,健全薪酬监督机制,统筹规范薪酬外的福利待遇,实现薪酬水平适当、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监督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分类、分级、分层、分步有序推进改革,切实把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完)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