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韩国敦促朝鲜尊重双方亚运期间达成的共识

2014年10月23日 19:04
T中
韩国政府23日就朝鲜前一天要求韩方采取措施避免南北军事冲突一事表示,朝鲜应首先停止单方面将挑衅行为合理化的主张,尊重双方在仁川亚运会闭幕式期间达成的共识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政府23日就朝鲜前一天要求韩方采取措施避免南北军事冲突一事表示,朝鲜应首先停止单方面将挑衅行为合理化的主张,尊重双方在仁川亚运会闭幕式期间达成的共识。

  朝鲜22日以朝韩高级别接触北方代表团的名义发表声明,敦促韩方采取能够避免韩朝军事冲突的措施。有关朝鲜提出的“防范军事冲突的措施”,韩联社23日援引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话称,韩国政府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南北间一切悬而未决问题的立场始终不变。

  本月7日,朝韩巡逻艇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韩方划定的“北方界线”附近短暂交火。10日,朝方用高射机枪向韩国民间团体放飞的反朝传单开火,数枚子弹弹头落入韩方境内,韩国军方回击。19日,朝韩军方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地区军事分界线附近发生枪战。

  前来韩国仁川参加亚运会闭幕式的朝鲜高层代表团本月4日与韩国官员举行“午餐会谈”,朝鲜方面同意于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期间举行第二次南北高级别会谈。(新华社记者  张青)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