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联合国称乌东部冲突中平民死亡增多

2014年08月29日 20:03
T中
报告称,逃离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的平民正被视为攻击和杀害目标,冲突在乌克兰政府设立的人道主义走廊中仍在继续,直接造成通过安全走廊撤离的平民伤亡

  据新华网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人权高专)29日在日内瓦发表报告称,乌克兰政府军在东部地区与民间武装激烈的冲突造成平民死亡人数增加。

  报告称,逃离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的平民正被视为攻击和杀害目标,冲突在乌克兰政府设立的人道主义走廊(安全走廊)中仍在继续,直接造成通过安全走廊撤离的平民伤亡。其中,在7月16日至8月17日期间,冲突平均每天导致约36人死亡。自4月中旬至今,至少2593人在冲突中死亡。

  报告称,在东部发生冲突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超过半数人口已经撤离,但仍有不少处于冲突地带的平民未及时撤离,尤其是各种福利机构中的儿童、老人及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表示,冲突双方故意针对平民的袭击违反了国际人道法,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及暴力活动必须立即停止。(完)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