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黎巴嫩首都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2014年06月24日 08:22
T中
24日零时许,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驶入位于贝鲁特南郊的一个黎巴嫩军队检查站附近,并引爆车上炸药。据初步调查,该汽车炸弹的袭击目标很可能是离爆炸现场几米之遥的军队检查站

  据新华社6月24日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24日零时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除自杀式袭击者被当场炸死外,袭击还造成15人受伤。

  据黎巴嫩通讯社24日凌晨报道,24日零时许,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驶入位于贝鲁特南郊的一个黎巴嫩军队检查站附近,并引爆车上炸药。据初步调查,该汽车炸弹的袭击目标很可能是离爆炸现场几米之遥的军队检查站。

  报道说,袭击事件发生后,黎巴嫩军警立即赶往爆炸现场进行警戒,疏散群众,红十字会救护车迅速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据黎巴嫩红十字会统计,除自杀式袭击者被当场炸死外,爆炸还造成正在附近一家咖啡馆看世界杯比赛的15名球迷受伤。

  这是4天内黎巴嫩第二次发生针对军警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20日,黎巴嫩安全部队设在东部贝卡谷地的一个检查站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30多人受伤。有迹象表明,此次袭击的目标可能是黎巴嫩安全总局局长阿巴斯·易卜拉欣。

  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今年初黎巴嫩安全局势严重恶化,包括首都贝鲁特在内的多个地区经常发生爆炸、冲突、枪战、绑架等暴力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3月底,黎巴嫩政府批准一项旨在恢复国家安全与稳定的安全计划,并命令军队和安全部队从4月1日开始实施这一安全计划。此后,黎巴嫩安全局势一度出现缓解。许多黎巴嫩民众担心,叙利亚战火愈演愈烈特别是最近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可能会在黎巴嫩引发新一轮恐怖袭击活动。 (新华社记者 刘顺)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