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未按要求开展公立医院改革将扣回财政补助金

2014年06月14日 10:47
T中
王保安说,为充分发挥导向和激励作用,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的补助资金采取“先全额预拨,后考核结算”的方式下达,对于未按要求开展综合改革的城市,取消试点城市资格,并相应扣回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据新华社6月14日消息,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13日在福建三明市举行的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上提出,有关部门将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试点城市进行考核评估。

  王保安说,为充分发挥导向和激励作用,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的补助资金采取“先全额预拨,后考核结算”的方式下达,对于未按要求开展综合改革的城市,取消试点城市资格,并相应扣回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王保安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特别是对于符合规划的公立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等硬件投入要足额落实到位,减少其资本性支出,维护其公益性。

  同时,要加强公立医院成本核算与管理,确保资产、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 (新华社记者 梅永存 沈汝发)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