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卢旺达与刚果(金)边境爆发武装冲突

2014年06月12日 10:23
T中
冲突发生在刚果(金)东部城市戈马东北约20公里的边境地区,持续了30分钟。卢旺达政府称,冲突起因是刚果(金)军队越境进入卢旺达,并向正在巡逻的卢旺达国防军开火,交火中有4名刚果(金)士兵死亡

  据新华社6月11日消息,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武装力量与卢旺达国防军11日在两国边境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卢旺达方面称冲突已致4名刚果(金)士兵死亡,但刚果(金)军方对此予以否认。

  冲突发生在刚果(金)东部城市戈马东北约20公里的边境地区,持续了30分钟。卢旺达政府称,冲突起因是刚果(金)军队越境进入卢旺达,并向正在巡逻的卢旺达国防军开火,交火中有4名刚果(金)士兵死亡。

  冲突发生后,卢旺达外交部长路易丝·穆希基瓦博向刚果(金)领导人发出警告,不要再采取任何进一步的行动。

  另据媒体报道,刚果(金)军方人士称事件起因是其一名士兵在刚果(金)北基伍省被越境的卢旺达部队绑架并杀害,并否认有4名士兵在冲突中死亡。

  刚果(金)和卢旺达两国长期不和。联合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卢旺达支持刚果(金)反政府武装“M23运动”同刚果(金)政府军作战。但卢旺达政府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卢旺达去年指责刚果(金)军队向其领土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并在边境陈兵作为回应。(新华社记者 杨孟曦)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