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津巴布韦金矿升降机事故致7死11伤

2014年06月11日 22:42
T中
津巴布韦官方11日证实,津中部一金矿9日晚发生矿内升降机事故,截至目前已导致7人死亡、11人受伤

  据新华社6月11日消息,津巴布韦官方11日证实,津中部一金矿9日晚发生矿内升降机事故,截至目前已导致7人死亡、11人受伤。

  津巴布韦矿业与矿业发展部副部长莫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在哈拉雷西南140公里的卡多玛市黄金谷矿内,一辆承载18名矿工的升降机在下井过程中因电缆突然松动而坠入井下300米的池水中,7人不幸溺水遇难,受伤的11人及时从升降机顶部的紧急出口逃生。升降机发生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黄金是津巴布韦主要的矿产品之一。2013年,津巴布韦黄金产量14吨,产值6.26亿美元,占津当年所有矿产品产值三分之一左右。(新华社记者  王悦  许林贵)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